「亲爱的你不要急,要走慢一点,到晚上才能看到星星。」

填词《荣耀一梦》注释版 #Bad Apple# #全职高手#

《荣耀一梦》

 

原曲:《Bad Apple》【附伴奏→ 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nip9mR

填词:@爱总悟到万劫不复的惠(新浪微博/ B站)

素材:《全职高手》

 

 

——前半段 00:29秒起唱无停歇。

(友情提示,试唱之前,恩,请先深吸一口气。)

 

寒雪落烟柔,月中无眠,梦回神游。

风卷流云后,梦中天尘更漏,浅生离愁。

暮云深层透,江河悠悠,哪堪回首。

沐雨落洲头,乘风归来知否。

 

【角色:寒烟柔,月中眠,梦天尘,浅生离,暮云深,沐雨橙风。技能:风卷流云。】

 

逐霞烟灭斗,迎风吞日,布阵星洲。

海阔自无量,斗破山河心忧,不与子谋。

从君别离后,佳期不复,莫笑忧愁。

一叶知秋不知休,伏龙抬头。

 

【角色:逐烟霞,迎风布阵,海无量,子不语,君莫笑,一叶之秋。

技能:斗破山河,龙抬头(特指叶修全明星代打那次)。

武器:吞日。(佳“嘉”期不复,嘉世。不知休“修”,叶修。)】

 

怒龙穿心破,蛟龙出海浮游处。

天击龙牙计无数,落花掌下却邪出。

鬼灯荧火困君路,逢山鬼泣疑阵布

月光不斩楼兰雾,踏破虚空寻无处。

 

【角色:鬼灯萤火,逢山鬼泣,斩楼兰。

技能:怒龙穿心破,蛟龙出海,天击,龙牙,落花掌,月光斩。武器:却邪。】

 

三界六道轮回处,江波无浪涛声哭。

地裂波动终黄土,一枪穿云碎霜除。

云山雾乱行不足,归来去兮恨无路。

鬼迷神疑破阵出,笑歌自若等闲度。

 

【角色:三界六道,无浪,一枪穿云,云山乱,归来去兮,鬼迷神疑,笑歌自若,山逢地裂。

技能:地裂波动阵。武器:碎霜。】

 

伏虎腾翔倒斩促,豪龙破军无降物。

血祭绝魂生灵哭,狂涛怒血无人渡。

前方隔海使人误,气冲云水豪情赌。

长河孤烟落日处,马踏西风只影赴。

 

【角色:生灵灭,前方隔海,气冲云水,大漠孤烟,长河落日,马踏西风。

技能:伏虎腾翔,倒斩,豪龙破军,怒血狂涛。武器:血祭绝魂。】

 

百花缭乱君如故,落花狼藉今何处。

繁花血景已不复,韶光不换离恨苦。

傲风残花断肠诉,花开堪折莫相负。

一夏无眠似君顾,浅花迷人看却无。

 

【角色:百花缭乱,落花狼藉,韶光换,离恨剑,傲风残花,花开堪折,再睡一夏,浅花迷人。技能:繁花血景(特指“双花”孙哲平,张佳乐。)】

 

——后半段 02:06起唱无停歇。

 

云霄斜阳里,风城烟雨,叶落乌啼。

银光落刃起,劫风阵阵千里,崩山一击。

樱杀碎月夕,影舞风起,莫问归期。

烟雨苍苍知君意,荒火不息。

 

【角色:云霄,风城烟雨,叶落乌啼,烟雨苍苍。

技能:银光落刃,崩山击,影舞,樱杀碎月。武器:劫风,荒火。】

 

夜来未央忆,落雨声声,蓝桥春堤。

剑落长空里,年华易老叹息,不与春及。

暗夜飞影稀,流云疏木,落英满地。

谁知绝色倾城意,月满楼西。

 

【角色:夜未央,夜雨声烦,蓝桥春雪,春易老,流木,流云,绝色,知月倾城。

技能:剑落长空,暗夜飞影,落英式。】

 

一夜灯花开,云深归处独徘徊。

孤饮一瓢水三千,一系扁舟涉江来。

夜寐绵绵度寒潭,绕岸垂杨已成千。

曙光咋破旋冰开,吴霜钩月红尘恋。

 

【角色:灯花夜,云归,孤饮,系舟,夜度寒潭,绕岸垂杨,千成,吴霜钩月,曙光旋冰。】

 

鸾辂音尘清溪边,回云一寸林暗间。

蓝雨碎风落天边,沾衣乱飞何人念。

莫看风景独凭阑,为君杀尽暗鸦啼。

夜尽天明不留行,何人共我且同眠。

 

【角色:鸾辂音尘,回云,一寸灰,林暗草惊,砕随风,沾衣乱飞,风景杀,王不留行。

(1“独自莫凭阑”。2「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、主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」“三千世界鸦杀尽,与君共寝到天明。”)。】

 

焚香自不负如来,扫却尘间痴情怀。

以身不动自留恋,如花与水隔云端。

竹林月下潇湘慢,沥沥冰雨为君盼。

镜花水月如空蝉,何人葬花怜尘叹。

 

【角色:扫地焚香,竹沥。武器:冰雨,镜月,葬花。技能:空蝉双杀。

(1“不负如来不负卿”。2「动かねば 暗にへだつや 花と水」“身不动,能否退却黑暗,花与水。”)。】

 

天南地北游人间,繁星不转千机变。

不知君心入夜寒,不问君意长恨晚。

红尘尽处同君来,莫笑吾愿此生难。

十年一瞬岂无言,荣耀一梦兴欣还。

 

【角色:天南星,石不转,入夜寒,君莫笑。武器:千机伞。】

 

 

想说的话:

全职是13年我吃的最安定的一份安利,谢谢这个作品带给我的感动,谢谢小伙伴们每天不动声色的喂安利给我吃,我今后也会努力的卖安利的(喂)。填这个词也是我荣耀一梦,十年不够,恨不得亲身去经历一场虚拟江湖的恩仇快意,方能抒怀。其中“红颜”之类有关爱情的意象,此处都借指荣耀冠军。

 

名字杂乱,串词艰难。打印了十几张战队人名表格来着,小说也一再复习重要章节,烂苹果听到崩溃,而且这个曲子要填词的地方真尼玛长啊,不带喘气的。这几天一有时间,就趴在电脑前,删删改改纠结几个字。我自己唱了至少一百多遍。对不起虫爹这特别的起名手法,我串的不够好。嘤,对不起最亲爱的本命小包子啦,没能把你串进去,你画风不对啊!

 

【最重要的】→欢迎大家翻唱啊!希望只要有翻唱出来的,哪怕一小段,也都能告诉我一声,让我听听效果好嘛。QAQ总之请翻唱们全力集火我吧!真的好想听人唱啊!谢谢大家看我写了这么多废话。谢谢。

 

——by : 惠惠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© 七八惠|Powered by LOFTER